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隔近3個月再現中國移入個案 台籍男曾打2劑國藥疫苗

本國籍40多歲男性,曾接種2劑國藥疫苗,但仍於入境後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路透檔案照)

本國籍40多歲男性,曾接種2劑國藥疫苗,但仍於入境後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路透檔案照)

2021/11/23 18: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今日維持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與死亡病例,但新增7例境外移入,其中6例為突破性感染,值得注意的是,其中1例為相隔近3個月再出現的中國移入個案,是本國籍40多歲男性,曾接種2劑國藥疫苗,但仍於入境後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

今日新增7例境外移入為4男3女,介於10多歲至70多歲,其中,2例從印尼入境,其餘5例則是來自柬埔寨、德國、美國、越南、中國各1例,於今年11月8日至21日來台,皆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案16650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11月10日從中國入境,曾接種2劑國藥疫苗,在檢疫期間、21日出現輕微喉嚨痛、類似感冒症狀,結果於檢疫期滿前確診,期間無接觸他人,因此無匡列接觸者。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名個案於去年12月15日到此次返台都待在中國,入境台灣前主要在安徽、河北一帶,10日再到上海搭機來台,入境時採檢陰性,但檢疫期滿前採檢呈陽性,檢驗Ct值為22,至於發病時間或進一步的情況,有待預計明日再次採檢結果而定。

檢視今年至少累計8例中國移入個案,除了1例為中國籍外,其餘都是本國籍,年齡最小的是未滿10歲男童,最長的是50多歲個案,5例有症狀,包含發燒、喉嚨痛等情形,主要集中於8月最多,到8月29日仍有個案,今日個案為睽違86天再見中國移入病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