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移入+9 突破性感染5例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1/11/22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昨新增九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其中五例為完整接種疫苗的突破性感染,無新增本土與死亡病例。另外,第十五輪疫苗明起開放預約,粗估四○九萬人符合資格,千萬別錯過了!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昨新增九例境外移入,除了來自美國、新加坡各兩例外,從丹麥、印尼、肯亞、柬埔寨及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入境各一例。其中五例為突破性感染,包含三例接種BNT疫苗、一例接種AZ疫苗、一例接種科興疫苗。

肯亞選手確診 打過兩劑AZ

其中,案一六六三六來自肯亞的二十多歲肯亞籍女性,來台參加萬金石馬拉松的選手,莊人祥指出,該女曾於肯亞確診,確診日調查中,另九月二十八日及十月二十一日接種AZ疫苗。入境當日及檢疫期滿前採檢的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十一月十四日與同行選手移至其他住所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二十日再次採檢確診、Ct值三十二,昨再次採檢為陰性、血清抗體陽性,研判屬於過去的感染。

莊人祥也補充,該女在台期間無症狀,衛生單位匡列接觸者十二人,包含十一名同行入境選手,因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一同練習,均列居家隔離,其餘一人為賽事工作人員,列自主健康管理。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累計一萬六五二九例,其中八四八例死亡。

第15輪疫苗 明起開放預約

另外,第十五輪疫苗提供BNT、莫德納打一、二劑,以及AZ打二劑可選擇AZ或混打BNT、莫德納,共四○九萬人符合資格,預計今日下午兩點起會陸續收到提醒簡訊,明起預約。BNT上午十點起開放,AZ、莫德納下午兩點起開放,預約截止均為二十四日中午十二點,預計二十五日開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