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隊臨時廳舍設住宅區 民憂噪音

2023/02/03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消防局板橋莒光分隊將改建,將在江翠重劃區華江七路與環河西路口處(現疫苗施打站)興建臨時廳舍,鄰近社區憂心產生噪音,影響安寧而反彈;消防局表示,臨時廳舍預計使用到二○二五年底,等新廳舍完工就會遷回,警報器音量可訂定規範。

消防局擬訂警報器音量規範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昨天邀集相關單位召開公聽會,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羅凱文指出,莒光分隊廳舍經鑑定為危險建築,中央補助經費改建,評估轄區內十二處合適地點,擇定不用整地且面積寬闊的重劃區土地興建臨時廳舍,可配合改建時程快速搬遷。

消防局表示,臨時廳舍為地上三層的組合屋,預計六月搬遷過去、舊址改建,二○二五年底新廳舍完工後再遷回,組合屋就會拆除並恢復原狀。

一名自稱社區主委的民眾不滿怒嗆說,「為什麼消防局要設在我家旁邊?」「我們買的是高級住宅區,你弄一個消防隊來影響安寧」,不排除串聯社區反對。

羅凱文回應,消防隊有急難救助需求,開警報器是考量交通安全,若經過住宅密集區,可會勘評估依據不同時段或路段,訂定警報聲量的合宜規範,化解民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