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交流賽》巨人監督說真心話 「來台灣比賽有很多感觸」

2024/03/03 20:56

讀賣巨人監督阿部慎之助。(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樂天桃猿今天打完9局以0:0跟讀賣巨人握手言和,巨人以1勝1和收尾結束隊史90週年系列賽,監督阿部慎之助有感而發表示,「能以監督身份到台灣比賽,做夢也沒想到。有很多感觸,這是很幸福的2天。」

巨人隊明天將返國備戰球季,阿部慎之助今在記者會不忘對台灣球迷喊話,表示職棒建立在有球迷的基礎,有大巨蛋這麼好的球場,希望中職球季開打後,球迷一定要多進場看比賽,讓台灣球界更蓬勃發展。

巨人球團社長今村司首次來到台北大巨蛋,他也說這是非常好的球場,「球場是培育選手的地方,而選手就像演員,要有舞台才能發光發熱。」

今村司直言,過去日本有郭泰源、王貞治、呂明賜等知名台灣球星,但近年比較少活躍的球星,很希望未來能看到閃耀的球星,「台灣比較多高中好手去美職發展,但日本也有完整的育成系統,同樣有好的發展機會。」他期許未來有更多台灣潛力球星能考慮到日本發展,打造屬於台灣球員的「日本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