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中國三無船「無照駕駛」 黃捷:不取締難道要喊歡迎光臨?

民進黨立委黃捷。(黃捷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黃捷。(黃捷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4/03/04 14:25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4)日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等官員,針對中國快艇翻覆案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黃捷今天質詢首秀指出,中國「三無」船不只「三無」,甚至遭爆船上漁民居然沒有中國核發的漁民證書,也讓黃捷在台上大嘆:「這等同『無照駕駛』!不取締難道要喊歡迎光臨嗎?」

黃捷提到,回到事實源頭檢視,這艘船是「三無」船,「無船名船號」、「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且船上漁民沒有核發的漁民證書,也沒有撈捕許可證。為了保障我國合法船隻、漁民權益以及海上安全,本就該嚴加查緝,按照往例已行之有年,但海巡署同仁卻被指控是執法過當,她對此感到很惋惜。

黃捷詢問,中國宣稱這4名船員有停船受檢,是事實嗎?管碧玲回答:「絕非事實」,並指當時船隻處在「右滿舵、急轉彎」的高速狀態,且吃水淺、一次掛兩組舷外機,重心不穩;在沒有任何碰撞的狀態下,船本身就可能造成翻覆。

黃捷提到,過去對於「三無」船,我方都是嚴加查緝,由以上可得知,我方海巡署人員取締執法有據,並無不當。最後,黃捷也呼籲海巡單位,無論是設備或執法船,該改善的就要改善,但案件在司法釐清前,海巡署沒有所謂的道歉問題,更要堅守住台灣漁權、治權與主權三大原則、不可退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