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跳下月台救落軌阿嬤 永平高三生現身還原千鈞一髮時刻

永平高中校長沈美華與李同學。(記者董冠怡攝)

永平高中校長沈美華與李同學。(記者董冠怡攝)

2024/02/26 15:36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永平高中一名18歲李姓男學生,24日上午8時許在台鐵板橋站,看到一名70多歲婦人沒站穩落軌,隨即跳下救人,所幸兩人躲在安全地帶逃過一劫。對此,李同學今天下午出面受訪還原當時令人膽戰心驚的一刻,直呼「做好事很開心!」

李同學憶述,原本與朋友要搭火車,正在吃早餐,聽聞附近乘客呼救有人落軌,當下因為警示燈已亮,先評估南下、北上月台中間有空隙(碎石區與柱子)可以躲藏,趁火車尚未駛入,當機立斷跳下月台,雙手架住身形嬌小的婆婆腋下,把她拖往安全位置,並要朋友與其他乘客快去討救兵。

李同學說,當下為了安撫婆婆,他有詢問對方一些問題,像是你一個人嗎、要去哪裡,婆婆因為受到驚嚇而說不出口。站務人員獲報隨即趕到,但眼見火車頭燈越來越靠近,確定兩人平安後要他們不要動,等到火車停下後,趕緊將人拉上月台。獲救後隨即打電話給父母報平安,爸媽雖然擔憂但也相信他的決定,外婆還稱讚他怎麼那麼勇敢,讓他有點害羞,直呼做好事很開心,能幫助學校爭光也不錯。

永平高中校長沈美華表示,第一時間聞訊覺得李同學勇氣可嘉,也不免擔心他的安全,但從了解原委過程發現,他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思慮縝密,也謹記父親平時耳提面命,助人之前務必注意自身安全,而「好品格決定一生的幸福」,獎勵表揚部分會朝記大功方向努力。(15:53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