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攀嘉明湖遇黃喉貂「打劫」背包 登山客笑稱遇「可愛小偷」

嘉明湖步道上兩隻黃喉貂想咬破登山客背包。(山友黃建益提供)

嘉明湖步道上兩隻黃喉貂想咬破登山客背包。(山友黃建益提供)

2024/03/04 14:1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一行山友日前攀登嘉明湖,飽覽高山冰雪風光,卻也在海拔3000多公尺的向陽山三叉路口,遇見2隻可愛的「劫匪」!2隻黃喉貂想偷吃背包內的食物,過程被黃姓山友拍下,稱牠們是「可愛小偷」;林業保育署呼籲民眾妥善保存食物,謹守無痕山林觀念。

一行山友攀登嘉明湖途中,在向陽山三叉路口稜線平台歇腳,重裝備才剛卸下,2隻外表萌樣十足的黃喉貂竟立刻跑到背包旁,想咬破背包,山友發現後趕緊驅趕,沒想到黃喉貂跑開後,過一會兒又跑來躲在背包後面,最後在人類的嚇唬聲中才悻悻然離開,消失在冰天雪地中。

拍下影片的黃姓山友說,嘉明湖山屋管理員都有提醒山友,最近黃喉貂出沒頻繁,希望山友要將食物打包好,再將背包吊掛起來,不過還是防不勝防。

臉書登山社群中也有人貼出照片,背包被黃喉貂咬破,包內的吐司麵包被翻出;有網友留言說,黃喉貂已經進化到會開背包拉鍊,呼籲山友要當心。

林業保育署台東分署表示,嘉明湖國家步道位於關山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內,向陽及嘉明湖山屋均提供防熊箱供山友使用,除可妥善保存食物外,亦可避免台灣黑熊或黃喉貂因嗅聞食物靠近山屋。

提醒山友進入山屋時,背包吊掛不落地,食物要妥善包裝,避免氣味外洩;同時在行進過程休息期間,也要確保食物的保存原則。林業保育署於步道設置告示牌,提醒山友切勿餵食及干擾野生動物,也請視當下情況審酌安全無虞前提下,攜帶食物遠離野生動物。

台東分署提醒遊客遭遇野生動物時,務必以不餵食、不接觸、不干擾及食物不外露及妥善包裝等原則來因應,不僅保護自己及野生動物,更是正確尊重自然的態度。

嘉明湖步道上兩隻黃喉貂想咬破登山客背包。(山友黃建益提供)

嘉明湖步道上兩隻黃喉貂想咬破登山客背包。(山友黃建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