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毒拿冰糖掉包K他命「黑吃黑」 士林分局員警起訴求刑12年

士林分局警備隊警員陳信安涉利用查緝毒品時掉包手法黑吃黑。(資料照)

士林分局警備隊警員陳信安涉利用查緝毒品時掉包手法黑吃黑。(資料照)

2024/02/26 17:04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士林警分局警備隊警員陳信安為牟不法利益,涉夥同曾因掉包毒品「黑吃黑」而被判刑並汰除的警專學長張晉維等人,模仿張男之前犯罪手法,佯裝毒品買家,趁賣家面交時予以盤查,再拿微量K他命混冰糖「掉包」真的K他命並轉賣獲利,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起訴陳、張等4人,並請法院從重量刑,針對陳男具體求刑12年、張男15年。

檢警調查,張男在擔任基隆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南榮路派出所警員期間,涉夥同男子林博涵,以查緝毒品後掉包販售手法「黑吃黑」,一審法院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判他5年6月,此案目前尚在高院審理中;張男目前已被免職。

檢方調查,陳男是張男的學弟,知道張男涉案犯罪手法,竟夥同張男、林男及男子丘翊廷一起犯案,眾人分工由張、林2人負責將微量K他命混入冰糖內以夾鏈袋分裝,丘男、林男及綽號「小蔣」身分不詳者喬裝成買家,等找到賣家、敲定細節面交時,陳男隨即現身盤查,林男則趁隙掉包賣家的K他命轉交張男出售;眾人以上述手法犯罪總計得手3次,林男、丘男獲利共44萬餘元。

本案是因張、林2人在前年加入詐騙集團,負責收購人頭帳戶,並勾結某銀行行員提高人頭帳戶每日ATM提領上限額度,經檢察官陳佳伶研析事證發現張男曾任警察,疑勾結現職警察從事不法犯行。

檢察官陳香君接手後指揮司法警察深入追查,經傳喚、搜索後,認被告陳男、張男、林男、丘男涉犯貪污重罪,且有串證、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檢方認為,陳男職司犯罪調查,本應廉潔自守、奉公守法、為民表率,查緝不法,維護治安,竟不知謹守分際,以上述手法犯罪,甚至湮滅手機內毒品交易對話紀錄,嚴重敗壞官箴,損及警譽,不宜輕縱。

檢方並認為,張、林2人已有毒品黑吃黑記錄,竟又加入詐騙集團,並變本加厲仿前案手法,與自甘墮落的陳男一拍即合犯罪,所為惡性重大,且犯罪動機、目的甚為可惡,品行極其頑劣;且張、林2人犯罪後誤導偵查方向,見無法脫罪後才改口坦承,陳、張2人均未配合確認犯罪所得,3人迄未繳回犯罪所得,犯後態度非佳,依侵占職務上持有之非公用私有財產等罪嫌起訴4人,並就張男求刑15年、陳男、林男均求刑12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