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應中共論調!高金素梅堅持「撞船」命題 林俊憲怒:一群吳三桂!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預計4日針對中國「三無」快艇越界金門海域翻覆案進行報告,召委高金素梅堅持用「撞船」2字當作討論題目。(資料照)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預計4日針對中國「三無」快艇越界金門海域翻覆案進行報告,召委高金素梅堅持用「撞船」2字當作討論題目。(資料照)

2024/03/03 20:17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三無」快艇越界金門海域翻覆案持續延燒,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預計明天(4日)針對該起事故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可明明是我國海巡人員堅決執法捍衛主權,親藍無黨籍立委、內政會召委高金素梅卻堅持用「撞船」2字當作討論題目。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怒斥這樣的命題根本是在呼應中共論調!

根據立院議程,內政委員會明日將邀請海委會主委、陸委會主委、國防部及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就「金門撞船案:翻船執法過程及後續處理」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管碧玲強調,海巡署不接受內政委員會排定的名稱;報告名稱是「海委會海巡署針對『113年2月14日取締大陸籍快艇事故案』專案報告」。

林俊憲今(3日)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明天內政委員會要針對金門海巡執法事故進行報告,但是召委高金素梅堅持要用『撞船』兩個字當題目,我們堅決不接受。這種包藏禍心的題目,能吞下去?有人可能好奇,兩個字有差別這麼大嗎?很抱歉,真的有。因為在國會設定這個題目,將焦點放在「撞船」而不是定調為執法事故,等於官方定調中國的主張是正確的。至於高金如此主張究竟有什麼意圖?看看談判情況就知道了。」

他接著說:「直到今天為止,中方代表還待在金門,雙方經過15輪談判,依然無法取得共識,最大分歧點在哪?就是針對事故的定調。中方堅持要我國承認是『惡意碰撞』,用意就是完全否定海巡執法的主權尊嚴,一旦接受,中國後續宣傳一定是從『非法碰撞』否定台灣執法的權力,這麼顯而易見的陷阱,政府絕不可能去踩。」

但就是這麼巧,在兩岸因「碰撞」兩個字陷入談判僵局時,高金素梅馬上跳出來「呼應中共」,林俊憲忍不住怒斥:「濫用國會的高度,想要直接將事件定調為「撞船」,完全附和中國的論調。原來這就是夏立言跑去中國說會好好「監督政府」的意思啊!直接從內部瓦解台灣的主權尊嚴,比從外部攻破簡單多了。我們明天一定會堅持政府的立場,堅持定調為海巡執法事件,絕不讓這群護航三無的吳三桂得逞!」

另外,立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天表示,民進黨明天將採取甲級動員,要求內政委員會民進黨委員全面備戰,在專業論政、理性論述部分拿出最好表現,力挺國家執法,捍衛台灣海域管轄權,更要遵守、尊重台灣的司法管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