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東岸商場合約曝光!微風條件不如NET 鄭文婷批市府圖利

東岸商場招商合約書曝光,市議員鄭文婷痛批市府謊話連篇,有圖利之嫌。(擷取鄭文婷臉書)

東岸商場招商合約書曝光,市議員鄭文婷痛批市府謊話連篇,有圖利之嫌。(擷取鄭文婷臉書)

2024/03/03 16:22

首次上稿 03/02 23:44
更新時間 03/03 16:22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東岸商場爭議延燒,合約書也曝光!基隆市議員鄭文婷比對合約內容指出,微風預估20年繳交給市府的固定權利金、土地租金和變動權利金為7.5億元,而過去8年營運的主富公司(NET)繳給市府市庫已有4億400萬元,鄭文婷痛批市府謊話連篇,有圖利之嫌。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不斷,市府2月1日強行開鎖進入商場點交被控「強盜」,市長謝國樑昨天才出庭應訊,今天鄭文婷比對合約內容,指與市府先前所說的內容根本不符。

鄭文婷指出,根據合約,新得標的微風集團預計投資金額為2.5億元,並非市府發言人余治明所說的3.08億元,而且微風預估20年繳交給市府的固定權利金、土地租金和變動權利金為7.5億元,但過去8年營運的主富公司(NET)繳給市府市庫已有4億400萬元,相較之下,看不出微風的條件那裡比較好。

此外,鄭文婷指出,市府指微風集團未來每年的變動權利金可達2200萬元,根本難以達標,根據市府計算方式年營收要12億元,變動權利金才能有2200萬元,微風集團評估1年營收金額才6.4億元,所以根本無法達標。

鄭文婷指出,過去東岸商場1年的固定權利金有5050萬元,市府卻指微風集團1年固定權利金、土地租金、變動權利金加上媒體通路回饋1920萬元,總計達6775萬元,就是要營造比林右昌時代所收的租金還要多,結果根本不是這麼回事。

基隆市議會3月4日將召開臨時會,第1案就要市府報告東岸商場重新招商的爭議問題,隨著更多資料曝光,市府必須向市議會說明清楚。

市府交通處長王圳宏今天表示,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規定,主辦機關辦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案件民間投資金額計算,包含工程及設備成本、資本化利息、土地租金、權利金、重增置成本及土地取得成本。

東岸立體停車場ROT案期初投資(工程及設備成本)費用2億5000萬元、重增置成本4000萬元、開發權利金750萬元、興建期土地租金1054萬5000元,合計3億804萬5000元無誤。

基隆市東岸商場爭議不斷。(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東岸商場爭議不斷。(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