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融入山城、天燈、鐵道元素 平溪國小附幼遊戲場增設天燈造型溜滑梯

北市教育局推動各校建置特色遊戲場,今(26)日舉行平溪國小附設幼兒園特色遊戲場開箱活動。(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北市教育局推動各校建置特色遊戲場,今(26)日舉行平溪國小附設幼兒園特色遊戲場開箱活動。(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4/02/26 15:43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推動各校建置特色遊戲場,今(26)日舉行平溪國小附設幼兒園特色遊戲場開箱活動;教育局副局長局歐人豪出席活動表示,平溪在地有百年山城、天燈文化、鐵道風情等元素,這次改造工程以「天燈」為發想,將相關特色融入,打造流暢遊玩動線,連結不同屬性的遊具和空間,2至12歲的學童都可在此暢遊。

教育局指出,這座遊戲場有獨樹一幟的天燈造型溜滑梯,遊戲區分「天燈遊具」與「火車遊具」區,前者設置逾二層樓高的高塔、螺旋式雙滑梯、攀爬索及隧道;後者以平溪鐵道線為意象,設有平衡木、木樁、攀爬牆等,期望以多元遊具使孩子獲得前庭覺刺激、平衡、攀爬與匍匐等身體協調訓練,也讓小朋友從玩樂中學習互動與合作,促進正向情緒及社交技能。

平溪國小校長黃珮琇表示,校內遊戲場原本老舊破損,教育局關注偏鄉學校,協助將遊戲場改造,設計時將環保健康及在地特色納入,新遊戲場通風散熱,小礫石鋪面透水性佳,這座有「家鄉味」的特色遊戲場,將成為學校實施校訂課程的最佳場域。

幼兒園幼生闕小真最喜歡遊戲場的小礫石堆,腳踩進白石堆中好像埋進雪裡;低年級學生睿睿說,天燈遊戲場的造型很酷;中年級學生晴晴則認為,每天一進校門,就會看到天燈溜滑梯上面寫著「平安健康、夢想起飛」的祝福,感覺不錯,而且天燈溜滑梯有兩層樓高,玩起來很刺激。

教育局表示,市府系統性補助各幼兒園改善遊戲場,自2019年迄今共改善216園,挹注金額近1億1000萬元,並符合衛生福利部訂定的「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及相關檢驗規範,以保護幼生安全,市府將持續推動各校規劃有特色遊戲場,讓校園成為兼具安全的遊戲空間與學習園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