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是台灣最後的一次選舉? 國台辦反罵小英:碰瓷、騙選票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取自網路)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取自網路)

2019/05/29 11:49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對於蔡總統提到中國不斷通過打壓來影響台灣,2020年大選恐怕是台灣的最後一次選舉,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民進黨及其當局領導人總會利用煽動兩岸敵意、升高兩岸對抗、激化矛盾衝突、惡化兩岸關係,採用故意衝撞的「碰瓷」手法來挑釁和激怒大陸,以此製造恐怖、恐懼和仇恨來騙取選票,這是他們慣用的套路。

根據「維基百科」說法,「碰瓷」是北京地區的官話,指騙徒故意讓他人摔壞假貨,並要求以高價真品或高額金錢賠償的詐財行為。後來也引申為故意製造假車禍等,藉以敲詐勒索他人的行為。假車禍又可以分為車對車或人對車。前者通常是為了詐領保險金;後者則大多為了勒索醫藥費、慰問金。

安峰山稱,「謊言和騙術總會有被拆穿、被識破的時候,回顧2008年到2016年間,兩岸大交流、大合作,和平發展、安定祥和的繁榮景象,對比2016年民進黨上臺以後臺海形勢冰封肅殺的嚴峻局面,孰令至之,不言自明。在事實面前,民進黨及其當局領導人還想用這種無中生有的手法和危言聳聽的言論去繼續欺騙下去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