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戰中執會》林俊憲:接受對手提納入50%手機民調

民進黨今天將召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民調方式。(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今天將召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民調方式。(記者蘇芳禾攝)

2019/05/29 10:5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將召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民調方式,賴清德陣營發言人林俊憲說,若對手真的希望納入50%手機民調,他們也接受,但要加入台北市長柯文哲做對比式民調,與現有規則距離太遠。

民進黨今天下午將召開中執會,會中有兩初選草案版本,一為黨中央版,採取對比民調,若雙方對主要對手沒共識,或主要政黨對手未出爐,就用互比式民調,並且採用全市話,賴清德陣營支持黨中央版;蔡英文陣營版本為3人對比(加入台北市長柯文哲),手機、市話各佔50%。

被問到是否接受民調納入50%手機,林俊憲上午受訪指出,上週三賴清德自己提出的解決方案,就有將民調納入手機,對手若真的要50%,他也有接受,他們也希望蔡、賴分別跟國民黨的韓國瑜進行對比,這幾乎是蔡陣營提出的條件,雙方只差在是否納入柯文哲。

林俊憲強調,納入柯文哲做3人對比,離現有的規定差太遠,因為目前黨既有的遊戲規則,是跟主要政黨總統候選人比,目前看起來國民黨最有可能的候選人就是韓國瑜。

另外,根據《蘋果日報》民調,蔡、賴兩人都輸給韓國瑜,林俊憲也說,賴清德提的方案本來就是兩人都輸,或兩人都贏,賴清德都沒有參選必要。只有賴清德贏韓國瑜,蔡英文沒有贏韓國瑜的狀況,才提名賴清德。

至於蔡賴兩人昨天在陽明山見面,林俊憲說,他沒在現場,不是很清楚,不過,賴清德的想法,就是他提的這3個方案,總統應該也瞭解,希望雙邊可以好好思考。中執會今天開會希望有進一步共識,他們不願意去破壞黨的遊戲規則,不然後患無窮。

據他瞭解,沒有談出明確的共識,但是雙方都希望在今天中執會開會前,達成一個有共識的方案,就不必在中執會上處理,希望最後可以好好思考。

針對蔡陣營希望通過自提民調方式,林俊憲說,雙方在中執會的席次差異很大,蔡陣營固然可以得到他們想要的提案,但是對黨的傷害很大,民進黨從來沒有遊戲進行到一半,卻改遊戲規則,這會影響民進黨整體形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