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虹安涉貪案馬拉松開庭!3共犯助理接力作證 今整天泡法院

新竹市長高虹安案台北地院開庭,高虹安今出庭應訊。(記者王藝菘攝)

新竹市長高虹安案台北地院開庭,高虹安今出庭應訊。(記者王藝菘攝)

2024/04/10 09:43

首次上稿:08:01
更新時間:09:43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詐領立委助理加班費46萬30元案,今(10)日從早到晚全日開庭詰問證人,傳喚3名已認罪的共犯、高辦助理黃惠玟(小兔、兔姐)、陳奐宇、陳昱愷接力作證,若時間允許,最後也將由高虹安接著作證,審判長上次開庭時即已預告,今天可能馬拉松開庭至晚上方休。

高虹安今9時28分到達台北地院,未受訪即直接步入法庭。場外有新竹市「東區里長聯誼會」動員十餘位里長前往聲援,眾人舉著「未審先判、司法不公」等標語高喊「市長加油」。

第一棒證人「兔姐」黃惠玟是前高辦行政主任,上月27日首次作證就費時近4個小時,僅進行了檢察官主詰問的程序,今將繼續尚未完成的辯方主詰問程序,由高虹安、「公衛文」黃郁文的辯護律師團主詰問黃;隨後再詰問高辦前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前法務主任陳昱愷。

審理計劃原定今下午由高虹安作證,但因上次進度延誤,牽動到今日的庭訊進度,若前3棒今日也問得天長地久,高虹安的作證時間可能延遲至下週三(17日)。

至於和高虹安一樣不認罪的王郁文,因本週身在國外,早已向合議庭請假獲准,今日不會到庭,由她的律師代為到庭,排定17日上午作證。

高虹安被控於立委任內,主導要求黃惠玟將助理酬金、加班費申報至上限,浮報酬金8萬多元、加班費54萬多元,扣除獎金及公務支出後,檢方起訴認定高虹安共詐領46萬30元。

另3名非被告的證人,包括高虹安的前男友李忠庭、前助理吳達偉(Z9)、私聘助理蔡維庭,預定於4日17下午、5月15日上午詰問,暫定5月15日下午提示證據,5月22日全天、5月29日上午論告、辯論。

新竹市長高虹安案台北地院今開庭,支持群眾在法院外聲援。(記者王藝菘攝)

新竹市長高虹安案台北地院今開庭,支持群眾在法院外聲援。(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