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北道路開說明會 拚二階環評

最高行政法院駁回新北市政府上訴的判決中指出,開發單位必須說明開發案對紅樹林自然保留區的可能影響。(記者李雅雯攝)

最高行政法院駁回新北市政府上訴的判決中指出,開發單位必須說明開發案對紅樹林自然保留區的可能影響。(記者李雅雯攝)

2015/06/28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工務局新建工程處主導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簡稱:淡北道路)開發,進入二階環評流程,昨天在淡水區竹圍高中召開首場說明會。現場用看板概述淡北道路的設立理由,對紓解台二線壅塞交通的幫助,其中一張「誰說只有一公分?」引發綠黨王鐘銘直接回嗆「法官說的」。

淡北道路開發案在一階環評被撤銷,最高行政法院駁回上訴後,積極籌備二階環評相關流程。王鐘銘駁斥開發單位日前對外宣稱,「淡北道路和紅樹林僅一公分是環保團體對外誤導」的說法,他指出,一公分的距離是法官帶隊到場現勘做出的結論,開發單位不尊重司法判決,反覆地說「誰說只有一公分」,難以讓人期待他們能夠尊重環評法精神,做好各項環評評估。

另有王姓居民質疑,台二線交通真的有那麼塞嗎?為什麼台二線的各式改善沒有具體評估項目,就直接說要蓋路,「紅樹林的自然環境生態,應該是留給後代子孫的資產」。

市議員也各自表達看法,蔡錦賢認為,道路工程已經爭取很久,車子都塞在淡水出不去,建設開發和環境保護間,要想到通勤居民的辛苦,兩者間要有取捨。鄭宇恩說,開發單位就照著環評程序走,要求新北市府補強相關要件,廣納各方意見。蔡葉偉說,台二線不管做高架或拓寬,對於沿線景觀和住家都有很大的衝擊。

新建工程處總工程司王益翔表示,淡北道路現階段設計和一階環評時相同,不過將會跟著各階段會議討論而有修改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