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局敗訴 台益豐兩鍋爐未經環評

大溪區月眉里長黃文忠(左)、綠色陣線聯盟理事長林長茂(右)要求桃園市長鄭文燦尊重法院判決,立即將此工廠停工。(記者林近攝)

大溪區月眉里長黃文忠(左)、綠色陣線聯盟理事長林長茂(右)要求桃園市長鄭文燦尊重法院判決,立即將此工廠停工。(記者林近攝)

2015/06/23 23:46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大溪區台益豐股份有限公司在板新水廠水質水量保護區設廠,居民抗爭十年,歷經五年的司法訴訟,最高行政法院五月認定廠內兩具鍋爐未登載於環評書,判決市府環保局敗訴,居民要求環保局尊重判決,立即勒令業者停工。

對此,環保局綜合規劃科長邱于珍表示,台益豐是合法設廠,無法勒令停工,但會要求業者在環評變更完成之前,不能再使用這兩具鍋爐,工廠依法有權申請環評變更。

大溪區月眉里長黃文中批評說,台益豐設在板新水廠水質水量保護區,不但汙染環境,萬一油料外洩,百萬人的飲用水安全將飽受威脅,居民長期生活在恐懼中,雖然環保局堅稱該工廠通過環評、符合法規,但居民卻發現,工廠內兩具鍋爐根本不在環評報告書,因此才控告環保局,未料環保局現在卻讓業者補件申請環評,協助業者就地合法,讓人無法接受。

「綠色陣線協會」常務理事林長茂質疑說,台益豐業者和前縣長朱立倫、吳志揚都關係友好,多次提供政治獻金,工廠才能營運至今,希望市長鄭文燦拿出魄力,不要為前兩任縣長背黑鍋,依法行政、該勒令停工就勒令停工。

台益豐的溫姓負責人澄清說,台益豐不是化工廠,製造過程未牽涉化學反應,所有防護措施、緊急應變都符合相關安全措施,也通過多項認證,九十九年通過環境影響評估並拿到使用執照,一○○年因行政疏失漏載兩具一‧八噸的鍋爐,被環保局裁罰三十萬元,目前正進行環境影響評估的差異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