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坑口站道路狹窄 明年拓寬

A11坑口站聯外道路坑菓路,自崁下橋後段到蘆竹區這一段沒有拓寬,仍維持八米,造成交通瓶頸。(記者邱奕統攝)

A11坑口站聯外道路坑菓路,自崁下橋後段到蘆竹區這一段沒有拓寬,仍維持八米,造成交通瓶頸。(記者邱奕統攝)

2015/06/26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昨天針對機場捷運沿線各站,裁示聯外交通改善計畫,A11坑口站因周邊路幅狹小被譏為「有站無路」,市府預計明年拓寬至蘆竹區;緊鄰林口合宜住宅的A7體育大學站,市府將要求建商興建天橋連接,建商如果不建,將不會通過驗收。

此外,由於外界質疑機場捷運今年底通車有可能跳票,鄭文燦要求交通局注意通車期程,萬一中央又跳票,要做好明年台灣燈會停車場等相關交通配套措施。

A11坑口站聯外道路是將坑菓路前段,也就是崁下橋到台四線三民路二段拓寬成三十米道路,但是崁下橋後段到蘆竹區這一段沒拓寬,仍維持八米已造成交通瓶頸,鄭文燦要求明年連同崁下橋拆除工程一併拓寬成四線道。

A7站 建天橋連接合宜住宅

在A7體育大學站、A8長庚醫院站部分,鄭文燦說,A7站緊鄰四千八百戶的合宜住宅,預計今年底交屋,屆時會有大量人口遷入,加上周邊的華亞科技園區,勢必對交通造成衝擊,A7站必須以空橋與合宜住宅連接,會要求建商盡早設立空橋,否則不會通過驗收。

A8站 設客運轉運中心

另外,長庚醫院每天進出接近十萬人次,造成復興一路壅塞嚴重,鄭文燦說,計畫在A8站附近設置客運轉運中心。

鄭文燦也關切機場捷運的工程進度,他表示,目前機場捷運尚未完成機電工程驗收,距離今年底的通車期程只剩半年,時間很趕,外界因此質疑今年底通車可能跳票。

台灣燈會 規劃無捷運疏導方案

他說,明年在中壢區舉辦的台灣燈會,原本是搭配機場捷運通車,但以目前情況來說,市府必須做最壞的打算,他要求交通局規劃「無捷運的交通疏導方案」因應通車的變數,包含增加公車、在主展場高鐵青埔站周邊規劃停車場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