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疫情「漸露曙光」?疾管署:9月底會好轉

郭旭崧以近來登革熱的趨勢分析,認為台南疫情「漸露曙光」,並表示9月底疫情將會有所好轉。(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郭旭崧以近來登革熱的趨勢分析,認為台南疫情「漸露曙光」,並表示9月底疫情將會有所好轉。(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9/06 14: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登革熱疫情未見減緩,疾病管制署上午由署長郭旭崧召開登革熱疫情及相關作為記者會說明;郭旭崧強調清除孳生源才能徹底防疫,另外,以近來趨勢分析,他認為台南疫情「漸露曙光」,並表示9月底疫情將會有所好轉。

《中央社》報導,郭旭崧表示,「跳躍式擴散」是學者發明的名詞,表示就算某地只有1人染病,但當他前往其他地區,病情仍有擴散的可能,意即每個地方都有發生疫情的可能性。

郭旭崧以森林火災來比喻登革熱疫情,「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若希望小火不會變成大火燎原,關鍵之處在於平常的孳生源清除有沒有做到徹底,若平常沒有易於孳生病媒蚊的環境,即使有病人(疫情)也燒不起來。

「從現在的趨勢分析是有反轉」,郭旭崧指出,理論上疫情將在1個月內,也就是在9月底前有所反轉,若1個月內沒有,則要重新思考防疫方向,進一步採取行動。

郭旭崧再次強調,登革熱是透過病媒蚊叮咬傳染的,因此,防疫工作最重要的還是「清除孳生源」。郭旭崧還說,台南疫情雖然嚴重,但最近也看到曙光;今天新增的病例比昨天新增少,且統計數字中的病例,都是1至2週前被感染或發病的,還要再看1至2週就能確定疫情是否反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