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UKUS考慮與日本合作 中國嗆:日本應記取歷史教訓

AUKUS考慮在「第二支柱」陣容優先納入日本,並與其合作。針對此事,中國駐英大使館批評AUKUS破壞區域和平,加劇亞太軍備競賽。(路透)

AUKUS考慮在「第二支柱」陣容優先納入日本,並與其合作。針對此事,中國駐英大使館批評AUKUS破壞區域和平,加劇亞太軍備競賽。(路透)

2024/04/10 11:31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國防部日前宣布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今年起將與其他國家商議,擴大涉及高科技研發的AUKUS「第二支柱」陣容,考慮優先納入日本與其合作。針對此事,中國駐英大使館9日在官網回應,批評AUKUS破壞區域和平,加劇亞太軍備競賽。

AUKUS於2021年成立,並由兩大支柱構成,「第一支柱」為英、美協助澳洲取得配備常規武器的核動力潛艦,「第二支柱」則涉及極音速武器、量子運算、人工智慧、電子戰、水下能力等高科技領域。此次澳英美有意邀請日本AUKUS的「第二支柱」,在尖端科技領域進行合作。

針對此事,中國駐英大使館以回覆媒體詢問的方式回應。中國駐英大使館指出,美英澳無視地區國家和國際社會對於核擴散風險的普遍擔憂,執意推進所謂「三邊安全夥伴關係」,現在還「誘拉」部分國家加入,勢必加大核擴散風險,加劇亞太軍備競賽,破壞地區和平穩定。

中國駐英大使館表示,中方對此表示嚴重關切、堅決反對,呼籲美英澳摒棄冷戰思維,停止拼湊排他性的「小圈子」,停止在亞太惹事生非、製造陣營對抗。中國駐英大使館強調,奉勸日本記取歷史教訓,在軍事安全領域謹慎行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