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查獲中國製假幣 已在全國流通

加拿大警方接連在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查獲大量疑似偽造的2加元硬幣,專家表示這種假幣已經在全國流通,值得注意的是,這種假幣是在中國製造的。圖右女王頭上方有1個楓葉形狀的圖,且女王鼻子過於尖長,為假幣,真幣則沒有。(擷取自網路)

加拿大警方接連在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查獲大量疑似偽造的2加元硬幣,專家表示這種假幣已經在全國流通,值得注意的是,這種假幣是在中國製造的。圖右女王頭上方有1個楓葉形狀的圖,且女王鼻子過於尖長,為假幣,真幣則沒有。(擷取自網路)

2023/11/30 10:51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加拿大《環球新聞》29日報導,加拿大警方接連在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查獲大量疑似偽造的2加元硬幣(約新台幣46元),專家表示這種假幣已經在全國流通,值得注意的是,這種假幣是在中國製造的。

報導說,法院紀錄顯示,魁北克省1名男子涉嫌試圖以每枚0.05加元(約新台幣1.2元)外加運費,從中國1家造幣廠進口逾26000枚可疑2加元硬幣,已經面臨刑事指控。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的海關人員是在今年1月於蒙特婁-米拉貝勒國際機場的聯邦快遞( FedEx)倉庫中,查獲了12000多枚疑似偽造的2加元硬幣。CBSA調查人員隨後在這起案件的嫌犯Jean-Francois Généreux家中進行搜查,又發現另外14000多枚假幣,使得假幣數量累計達到26630枚。Généreux來自魁北克西南部的索雷爾市,該市距離蒙特婁約70公里。

上週CBSA首次向《環球新聞》分享了這些假幣的照片,並出示了據稱是從中國訂購,並在魁北克流通的26000枚2加元假幣的資料。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假幣並非僅在魁北克省出現,安大略省也也發現了它的蹤跡。安大略省蘇聖瑪麗市警方已經證實,他們在今年3月也逮捕了1名當地人,此人也擁有同款假幣,只是數量較少,警方從他那裡查獲並沒收了15枚假幣。

加拿大假幣專家馬歇爾(Mike Marshall)受訪表示,這2組假幣應該來自同1家造幣廠,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發現的假幣,均印有2012年的年份。

馬歇爾指出,這些假幣與同年份真實2加元硬幣相比,都有明顯的區別,業內人士一眼就可以判斷,但對普通民眾來說可能有點難度,因為它們在乍看之下很像真的。馬歇爾公布了幾個特點,可幫助一般民眾進行辨別,包括:

1.假幣的女王頭像這一面,女王臉部鼻子過於尖長。

2.假幣的女王頭像上方出現了一個楓葉形狀的圖,而真幣上並沒有。

3.假幣的北極熊這一面,有個$符號出現在兩個楓葉形狀的安全特徵之間,真幣上這個位置實際上是數字2。

4.同樣在北極熊這一面,靠近熊頭右側的地方,假幣上出現了CANADA字樣,而真幣上則是DOLLAR。

5.真幣上2012年份呈直線排列,而假幣上的這些數字則呈現出曲線或輕微的弧度。

面對這些假幣,有專家忍不住感嘆:「這真是個瘋狂的主意,天才般的騙局,因為沒有人會浪費時間檢查2加元硬幣的真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