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攻守互換?俄羅斯國防部樓頂裝設「鎧甲」防空系統

俄政府在國防部頂樓部署「鎧甲」防空系統。(圖片取自「Aric Toler」推特)

俄政府在國防部頂樓部署「鎧甲」防空系統。(圖片取自「Aric Toler」推特)

2023/01/22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俄羅斯大軍壓境,烏克蘭不但能扭轉局勢,還能不時對俄軍陣地發動奇襲。近日在網路上流傳多張照片、影片,可看見俄羅斯國防部等政府機構頂樓部署防空系統。外國軍事媒體推測,可能與烏軍展現出的大範圍空襲能力有關。

《THE WARZONE》報導,從網路上的影像來看,俄國防部總部和另一棟可能是教育部的大樓,頂樓設置了「鎧甲」防空系統(Pantsir air defense)。雖然無法得知確切部署時間和型號,不過至少能知道是具有改良版搜索雷達的版本。

報導指出,鎧甲系統會使用兩具雷達,一個用於掌握目標,另一個則用來指引飛彈攔截目標物。整個系統的主要作用為防範各式各樣的空中威脅,包括固定翼飛行器、直升機、無人機和巡弋飛彈。另具備一些與火箭、迫擊砲和炸彈交戰的功能。

報導寫道,部署鎧甲系統的官方原因無從知曉,但烏克蘭軍隊已經展現過在大範圍使無人機空襲的能力。不過當局也可能會說是演習之類的緣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