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首批「末日魚雷」傳已生產完成 將交付核潛艦搭載

俄羅斯首批遠程核動力無人水下載具「海神」已生產完成。(美聯社)

俄羅斯首批遠程核動力無人水下載具「海神」已生產完成。(美聯社)

2023/01/17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研發的遠程核動力無人水下載具「海神」(Poseidon,又譯「波賽頓」),又被稱為「末日魚雷」,一名俄羅斯軍工消息人士16日表示,首批「海神」目前已經製造完成,預計很快就能交付給能搭載核子魚雷的「別爾哥羅德號」(Belgorod,K-329)核潛艦使用。

根據俄羅斯《塔斯社》報導,包括「海神」的核子動力裝置在內,「海神」的核心零件各項試驗都已順利完成。另外,「別爾哥羅德號」的船員利用魚雷模型完成測試。針對《塔斯社》報導內容,俄羅斯國防部並沒有回應。

《路透》報導指出,「海神」結合魚雷與無人機特性,並可以從核潛艦上發射,但目前在「海神」的細節幾乎沒有在公共領域上獲得確認。

俄羅斯總統普廷在2018年的演講中聲稱,「海神」的射程接近無限,而且「海神」能夠以非常快的速度在極深海域運行,速度快過任何潛艦與魚雷。普廷表示:「當今世界上沒有任何武器能對抗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