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嚇北約!傳俄羅斯將測試「末日魚雷」

俄羅斯首艘可以搭載核魚雷的潛艦「別爾哥羅德號」順利交付海軍。 (圖擷取自俄國海軍官網)

俄羅斯首艘可以搭載核魚雷的潛艦「別爾哥羅德號」順利交付海軍。 (圖擷取自俄國海軍官網)

2022/10/04 06:03

首次上稿 10-03 22:01
更新時間 10-04 06:0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義大利《共和國報》(la Repubblica)報導,北約組織情報部門向該聯盟的主要成員國發送了一份情報報告,公佈俄羅斯首艘可以搭載核魚雷的「別爾哥羅德號」(Belgorod,K-329)核潛艦動向,並指俄國可能利用該潛艦,測試遠程核動力無人水下載具「海神」(Poseidon,又譯「波賽頓」)。

報導中說,根據該情報報告,7月間入列俄羅斯海軍正式服役的別爾哥羅德號,目前又回到北極海域,北約擔心這艘核潛艦的任務,是準備進行史上第一次的「海神」超級魚雷測試,這款無人水下載具號稱「末日武器」。

採用核動力的別爾哥羅德號,同時是全球最長的潛艇,全長182公尺及排水量接近2萬4000噸;可以搭載6枚「海神」,攻擊航空母艦打擊群、岸防工事和基礎設施;官方對外宣稱它是科研及救援潛艦。

至於「海神」遠程核動力無人水下載具,也可理解為是一款可攜帶100枚百萬噸(megaton)核彈頭的深海魚雷,可以直達8000公里外的美國沿岸發動攻擊。

俄方宣稱,「海神」倘若攜帶核武器或是熱核武器,其威力足以讓敵方海軍基地灰飛煙滅,並號稱能製造100公尺海嘯,瞬間讓周邊的城市天翻地覆,威力足以摧毀全美。

俄國《塔斯社》此前報導,「海神」能從1000公尺深的水中發射,水中時速可達200公里(約110節),速度輾壓任何魚雷和潛艦,這使它能夠有效躲避北約的水下防禦,它可以從1萬公里遠程發射,對於航空母艦戰鬥群和港口等重要目標構成嚴重威脅。

「海神」核魚雷長達24公尺,直徑1.5公尺,內部有一個小型核反應爐作為動力,而魚雷本身也可裝備核彈頭。(美聯社)

「海神」核魚雷長達24公尺,直徑1.5公尺,內部有一個小型核反應爐作為動力,而魚雷本身也可裝備核彈頭。(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