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戰火引爆!德國動起來 總理蕭茲本週訪烏、俄

德總理蕭茲14日將造訪烏克蘭,15日飛往俄羅斯。(美聯社)

德總理蕭茲14日將造訪烏克蘭,15日飛往俄羅斯。(美聯社)

2022/02/14 0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烏克蘭情勢緊張,歐盟不斷試圖透過外交手段避免歐洲戰爭爆發。繼今年歐盟輪值主席國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7、8日先後造訪俄烏兩國,另一歐洲大國德國的總理蕭茲(Olaf Scholz)本週一(14日)起也將首次以總理身分拜訪俄烏兩國,協助緩解不斷升級的緊張情勢。

根據《美聯社》報導,俄烏戰事一觸即發,德國政府本月4日就宣布,蕭茲將於14日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Kiev),15日再飛往俄羅斯首都莫斯科(Moscow),分別與兩國元首進行雙邊會談,協助緩解緊張關係,這也是蕭茲去年12月接任德總理以來,首度訪問俄國與烏國。德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已先行在7日訪問烏克蘭。

而在出發之前,蕭茲對俄態度也轉趨強硬,警告俄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切勿輕忽歐盟和北約成員國的團結與決心,直言歐洲乃至全世界,大家都想要和平,強烈呼籲俄羅斯勿升高對立局勢,若俄國真的進犯烏國,莫斯科將遭遇嚴重的政治、經濟和戰略後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