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酸「某國」對普廷「軟趴趴」 英國防大臣:有慕尼黑的味道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近日受訪時指責某個西方國家面對俄羅斯居然硬不起來,但他沒有說明到底是哪一國。(美聯社)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近日受訪時指責某個西方國家面對俄羅斯居然硬不起來,但他沒有說明到底是哪一國。(美聯社)

2022/02/13 2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近日在媒體採訪中,公然指責某個西方世界國家對俄羅斯的態度實在是太軟弱,有如二戰前的一昧忍讓的英國與法國,但他並沒有道明到底是哪一國。

《法新社》報導,華勒斯向《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表示,現在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隨時」都有可能將他的大軍開進烏克蘭境內,他隨後又指出,西方某國對俄羅斯的態度不夠強硬。

華勒斯調侃:「如果普廷把他的坦克引擎關掉,那我們全部就能放心回家了。不過呢,在西方某處,那裏的空氣聞起來有慕尼黑的味道。」

華勒斯指的是1938年的《慕尼黑協定》(Munich Agreement)。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前夕,採取綏靖政策的英國、法國在慕尼黑與力圖擴張的納粹德國簽訂了《慕尼黑協定》,容許希特勒併吞捷克斯洛伐克的蘇台德地區(Sudetenland),但大戰最終仍然爆發。

華勒斯又說:「令人擔心的是,儘管做了很多外交上的努力,但(俄羅斯)持續集結軍隊。它沒有停下下來的跡象,一直在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