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臣指揮官遇刺是俄羅斯指使 德法院判決讓莫斯科氣噗噗

喬治亞籍前車臣叛軍指揮官甘戈什維利(Zelimkhan Khangoshvili)2019年8月23日光天化日之下在德國柏林一處公園被刺殺,德國駐喬治亞大使館前,多名婦女手持他的遺像悼念。(歐新社)

喬治亞籍前車臣叛軍指揮官甘戈什維利(Zelimkhan Khangoshvili)2019年8月23日光天化日之下在德國柏林一處公園被刺殺,德國駐喬治亞大使館前,多名婦女手持他的遺像悼念。(歐新社)

2021/12/15 23:49

〔中央社〕德國法院今天判決,一名前車臣叛軍指揮官2019年在柏林公園遇刺,幕後主使者是俄羅斯,俄國當局指責這是「政治」判決。

柏林一座法院判決,2019年8月23日,俄籍嫌犯柯拉希可夫(Vadim Krasikov,化名索科洛夫Vadim Sokolov)在光天化日之下,於柏林小蒂爾加滕公園(Kleiner Tiergarten)犯下槍殺40歲的喬治亞籍前車臣叛軍指揮官甘戈什維利(Zelimkhan Khangoshvili)罪行,因此判處嫌犯無期徒刑。

本案主審法官表示,俄羅斯當局下令柯拉希可夫「除掉受害者」;並指出,謀殺是為「報復」受害者反對克里姆林宮。

判決出爐後,俄羅斯駐德國大使涅恰耶夫(Sergei Nechayev)發表聲明說,「我們認為,這項判決帶有偏見和政治動機,使原就困難的俄德關係嚴重惡化。」

涅恰耶夫稱,俄羅斯當局下令殺人的想法非常「荒謬」,且透過審判過程「系統性地灌輸給大眾,並與常見的反俄情緒交織在一起。」

這起謀殺案發生數月後,當時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政府宣布驅逐2名俄國外交官,以抗議俄方不與調查行動配合。

俄方則否認涉案,並以針鋒相對的舉動回應。

今天的判決令德國新任政府承受到壓力,新政府矢言要對俄羅斯採取強硬立場;與此同時,西方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的軍隊調動也日益憂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