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赴湖南考察 再提扛200斤麥子走山路不換肩神話

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近日前往湖南考察,再提過往扛麥子走山路都不換肩神話,只怕麥子會掉下來,浪費糧食。(美聯社)

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近日前往湖南考察,再提過往扛麥子走山路都不換肩神話,只怕麥子會掉下來,浪費糧食。(美聯社)

2024/03/26 16:50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前往湖南考察,於長沙主持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座談會,在聽取湖南省政府工作報告時,習近平談到糧食浪費問題,重提2003年神話,說他在農村生產隊時,扛200斤麥子走山路都不換肩,怕麥子會掉下來。

綜合中媒報導,2003年習近平接受央視《東方之子》專訪時曾表示,過往他在延安農村生產隊的時候,扛200斤麥子,走10里山路不換肩,2017年中國官媒再度發布相關新聞,引起中國網友熱議,質疑說法合理性,此後台灣知名健身Youtuber「健人蓋伊」也曾製作影片,實測「十里山路不換肩」體能挑戰,3位挑戰者皆認為難以達成。

近日習近平訪察湖南,再提過往神話,稱當時不換肩,怕的就是麥子在換肩時會掉落,避免浪費糧食,習近平說,「我在農村插隊時(在農村生產隊),扛麥子都不能換肩,換肩抖一下,麥子就會掉下來浪費了。現在糧食損失有不少在機收上,要改進機械,避免粗放作業」。

2017年中國官媒宣揚習近平不換肩的說法時,中國網友回應表示,「麻袋通常裝180公斤左右,體積太大,單肩扛不大可能,我農村從來沒見過」,更有人質疑「扛200斤麥子走10里山路根本不可能」,稱「10里不換肩,不是吹牛就是天降偉人大力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