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車臣同志圍捕計畫 德國非政府組織起訴5名車臣領導人

車臣總統拉姆贊·卡迪羅夫(Ramzan Kadyrov)因迫害同志遭德國非政府組織起訴。(美聯社)

車臣總統拉姆贊·卡迪羅夫(Ramzan Kadyrov)因迫害同志遭德國非政府組織起訴。(美聯社)

2021/04/22 1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車臣共和國2017年傳出同志圍捕計畫,多名同志因性傾向而喪命。近日車臣5位專制領導人因此遭德國非政府組織起訴,這5位以車臣總統拉姆贊·卡迪羅夫(Ramzan Kadyrov)為首,其餘都是他的親信。

英國媒體《衛報》表示,他們已看過這97頁的起訴書摘要,內容指控車臣軍方動用國家機器謀殺150位同志,這些同志遭非法逮捕、電擊、輪毆和性暴力,整起計畫從2017年2月開始執行。

此項起訴案件由俄國的LGBT組織及歐洲憲法和人權中心(ECCHR)提起,ECCHR是德國的一個非政府組織。多年來,俄國的LGBT組織一直幫助車臣同志逃離該地。

歐洲憲法和人權中心的創立者表示,「若沒有完善的司法系統可懲罰些犯國際重罪的人,德國要向大家表示,歐洲對這些罪犯可不是避風港。」他又補充,「德國很願意也必須跳出來承擔此任務,我們可代表整個歐洲和國際聯盟。」

這5位遭起訴的車臣領導人中,有兩位已遭歐盟、英國和美國制裁,分別是卡迪羅夫的貼身保鑣兼車臣副總統,阿布扎耶德·維斯穆拉多夫(Abuzayed Vismuradov),以及車臣俄羅斯內政部警察局長阿尤布·卡塔耶夫(Ayub Katayev)。

德國卡爾斯魯厄(Karlsruhe )的總檢察長受理此案後,卡迪羅夫等人只要踏入德國領土便會遭逮捕,這對維斯穆拉多夫影響很大,因為他常去德國看牙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