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看照片!美國務院出3億元懸賞7名中國駭客 背後有中共黑手

中國7名駭客針對美國官員、記者、公司、海外異議人士展開網路襲擊,背後有中共政府在運作,美國國務院懸賞1000萬美元。上排左起:翁明、彭耀文、孫小輝;下排左起:趙光宗、倪高彬、程鋒、熊旺。(圖擷自美國司法部網站)

中國7名駭客針對美國官員、記者、公司、海外異議人士展開網路襲擊,背後有中共政府在運作,美國國務院懸賞1000萬美元。上排左起:翁明、彭耀文、孫小輝;下排左起:趙光宗、倪高彬、程鋒、熊旺。(圖擷自美國司法部網站)

2024/03/26 15:56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FBI)25日表示,中國7名駭客針對美國官員、記者、公司、海外異議人士發送了1萬多封惡意電子郵件,取得對方資料後展開進一步網路襲擊,背後有中共政府在運作,美國國務院懸賞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9億元)徵求和這7名男子有關的線索。

《BBC》報導,這7人分別是38歲的倪高彬、彭耀文、孫小輝、趙光宗,以及37歲的翁明、35歲熊旺、34歲程鋒,他們參與了中國長達14年的駭客行動,全球各洲的受害者高達數千名。

美國司法部起訴書表示,這7人會向目標發送電子郵件,其中包含隱藏的追蹤連結,如果受害者不慎點開電郵,就會將IP位址和目前所在的地區資訊傳送過去,這些訊息隨後被用來進行更複雜的駭客攻擊,例如破壞收件人的路由器和其他電子設備。

中國7名駭客所針對的目標,除了白宮和美國國務院的官員和配偶之外,還包括全球各地的中共異議人士,例如他們使用了惡意軟體攻擊位於香港、美國和其他國家的香港民主運動人士。

美國企業也遭受到這些駭客襲擊,包括國防、資訊科技、電訊、製造、貿易、金融、諮詢、法律和研究產業,其中有為美國軍方提供服務的國防承包商,以及5G網路設備的供應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