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科興疫苗又出包 香港26歲男子接種後面癱

香港民眾接種中國科興武肺疫苗後,接連傳出不適症狀。圖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2日在港府總部施打科興疫苗第二劑。(彭博資料照)

香港民眾接種中國科興武肺疫苗後,接連傳出不適症狀。圖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2日在港府總部施打科興疫苗第二劑。(彭博資料照)

2021/03/24 22:59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香港施打中國科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狀況層出不窮!24日又傳出一名26歲男子在接種後嚴重不適,出現面癱(顏面神經麻痺)、口腫臉腫及頭暈等症狀。

香港媒體報導,該名地盤工人優先群組男子,下午2時30分在將軍澳體育館接種科興疫苗,卻在步出接種中心後隨即暈倒,由救護車送往將軍澳醫院。約1小時後男子恢復意識,聲稱自己並無長期慢性病。他約一小時後恢復意識,發現自己面癱,一隻眼睛腫起來無法閉眼,「好像被人打了一拳」,嘴巴也歪向右邊,臉部緊繃。

該名男子聲稱,接種後約4小時仍然感到頭暈、耳紅、心口痛。他23日才決定接種科興疫苗,以為自己年輕,身體健康,也沒有慢性病,應該不會有問題,豈料連自己都有嚴重反應,希望政府做出說明,社會大眾有所警惕。

據報導,截至23日香港累計已有約40萬3000名民眾接種第一劑疫苗,其中約25萬2800人接種科興疫苗,約15萬200人接種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和中國復星醫藥合作的「復必泰」疫苗。由於一批復必泰疫苗藥瓶封蓋包裝有瑕疵,香港和澳門已暫停施打復必泰疫苗。

香港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共同召集人孔繁毅指出,迄今已知有9起接種面癱案例,全部為男性,其中8起接種科興疫苗,1起接種復必泰疫苗。另外一名35歲女子接種復必泰疫苗後,出現皮疹、呼吸急促、心悸等症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