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興宣稱3至17歲打疫苗最有效 多國施打後確診人數反攀升

科興生物公司醫學總監表示,3至17歲的兒童施打科興疫苗,將會安全且有效,但多國接種疫苗後確診人數不減反增。圖為科興疫苗。(美聯社)

科興生物公司醫學總監表示,3至17歲的兒童施打科興疫苗,將會安全且有效,但多國接種疫苗後確診人數不減反增。圖為科興疫苗。(美聯社)

2021/03/23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利用科興生物公司(Sinovac)所生產的滅活疫苗「克爾來福」(CoronaVac)推展「疫苗外交」。科興生物公司醫學總監曾剛(Geng Zeng)表示,3至17歲施打科興疫苗,將會安全且有效。

根據《ABC》 報導,曾剛於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研究結果來自於550多個受試者的早期、中期臨床試驗結果。針對兒童的臨床測試,有2位受試者出現身體不適,分別為3歲、6歲兒童施打疫苗後出現高燒情況,其餘受試者則感受到輕微不適。

報導指出,儘管該疫苗已在中國允許在成人中使用,但仍需要進一步測試、瞭解兒童使用疫苗後的情況。據知,全球已提供超過7千萬劑科興疫苗。

中國國有企業「國藥集團」(Sinopharm)目前持有2款武肺疫苗,正在測試哪款疫苗對於兒童更為有效。國藥集團1月曾交出臨床實驗結果給予中國相關監管機構,尚未清楚其為施打1劑或2劑疫苗的數據。

據知,中國西安劉姓檢驗師近日確診武漢肺炎疫苗,確診前劉檢驗師前已接種2劑中國國產疫苗,此外,全球數國選擇採用科興疫苗,包括智利、巴西以及土耳其等,但施打疫苗後,確診數量不減反增,香港也有部分民眾,施打科興疫苗接種後感到暈眩、胸口痛等症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