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岌岌可危?內部文件曝抗爭連環爆 民怨四起當局急維穩

廣東湛江一帶1年半內爆發將近300起的群眾抗爭及維權行動,當局頻頻指示「加強管控」。圖為印度反中示威,民眾燃燒習近平照片。(歐新社)

廣東湛江一帶1年半內爆發將近300起的群眾抗爭及維權行動,當局頻頻指示「加強管控」。圖為印度反中示威,民眾燃燒習近平照片。(歐新社)

2020/10/27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各地基層民怨四起,外媒取得流出的中共內部文件,顯示廣東湛江一帶1年半內爆發將近300起的群眾抗爭及維權行動,當局頻頻指示「加強管控」,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中國民眾維權行動成常態,而廣東湛江官員的指示,反而證明中共政權的岌岌可危。

《大紀元時報》取得去年1月至今年6月,中共湛江市委值班室的《值班要情及社會動態》,這份文件被標記為內部機密資料,並記錄每起群眾抗爭及官員指示。

去年廣東湛江發生群眾抗爭79起,以及維權上訪144起,共計223起;而今年1月至6月底,共發生群眾抗爭38起,以及維權上訪32起,意即一年半內該地區就爆發將近300起的群眾抗爭及維權行動。

《值班要情及社會動態》中披露的維權行動,包含教師、工人、農民等職業的薪水糾紛,或是土地糾紛,不過最讓當局緊張的是「退伍軍人」的上訪事件連環爆,面對這樣的狀況,當局多半要求「管控輿情,做好穩控工作」。

值得注意地是,其中當局對於社交媒體的不當言論採取了更加高壓的維穩力道,例如去年10月2日,有學生轉發「侮辱中共領導人的影片」,隨即遭到拘捕,當局更「高度緊張」地要求嚴查、馬上控制影片傳播以及網路監測管控。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指出,這些文件能代表中國人民的維權上訪已成常態,更顯示中共和人民的矛盾,而「廣東湛江這些官員的批示,也恰恰證明了中共的岌岌可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