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冤家羅姆尼表態支持 大法官提名幾乎篤定通過

美總統川普將在週末提名大法官。(彭博)

美總統川普將在週末提名大法官。(彭博)

2020/09/23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上週逝世,全美各界哀悼不已,與此同時,因而懸缺的大法官職位也引爆了美國政治風波。美國總統川普已表示,他將在本週末宣布繼任大法官人選,在共和黨湊齊所需的51張同意票後,預料將在參議院通過。

綜合外媒報導,距離2020大選僅剩不到2個月,民主黨及部分人士認為接任大法官應待選舉結束後,由新當選的總統提名;川普則表示,他會在當地時間週六宣布人選,這將是他任內第三度提名大法官,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亦表態,會支持川普提出的人選。

美國大法官人選由總統提出人選後,送交參議院進行表決,目前參議員由共和黨掌握過半的53席,若要通過表決至少需要51票,除了民主黨勢必全數否決外,共和黨也有默柯夫斯基(Lisa Murkowski)和柯林斯(Susan Collins)拒絕在選前提名大法官。

在黨內與川普不對盤的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被視為是擋下表決的關鍵人物,只要他也投下不同意票,便無法通過提名。羅姆尼雖然曾在彈劾案中對川普投下有罪票,如今卻表示願意支持大法官提名,稱自己會依照憲法和前例來檢視總統的提名人選,並用其是否符合資格來決定如何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