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斯堡逝世掀大法官提名論戰 美最高法院恐成保守派天下

美國自由派大法官金斯堡逝世。(路透)

美國自由派大法官金斯堡逝世。(路透)

2020/09/19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自由進步派大法官金斯堡(Ruth Bader Ginsburg)今日傳出逝世消息,享壽87歲。美國各界哀悼之於,大法官提名大戰也隨之而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喊話,應把空缺留給下一任總統提名;共和黨參院黨團則表明,只要美總統川普提名便會投票支持。

綜合外媒報導,金斯堡由美前總統柯林頓任命大法官,在職超過27年,逝世後留下的空缺有待美國總統提名接任,但距離2020美國總統大選不到2個月,也讓川普是否搶在大選前提名引爆論戰。

拜登表示,「毫無疑問地,先是由選民投票選出總統,總統再挑選大法官讓參議院抉擇。」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則發布聲明表態,無論川普提名誰出任大法官,都會獲得參議院的支持。金斯堡曾向孫女表示,希望自己的空缺能留給下一任美國總統提名。

美國最高法院由9名大法官組成,由總統提名交由參議院表決。川普上任至今已提名2名大法官,若再提名的話,將進一步擴大最高法院的保守派勢力至6比3。

外界預料川普將在選舉前提名大法官。(路透)

外界預料川普將在選舉前提名大法官。(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