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醜小鴨變天鵝?養20年海龜 竟是瀕危保育類「玳瑁」

玳瑁為世界海龜中的其中一種。(法新社)

玳瑁為世界海龜中的其中一種。(法新社)

2024/04/13 20:24

吳裕堯/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楊姓男子20年前受友人之託,養育一隻小海龜,怎料牠長大後,楊男才發覺這隻「小海龜」是一級保護動物「玳瑁」!牠已被送往相關部門安置,但中國網友們反而不放心,認為不如由楊男繼續照顧比較妥當。

社群平台微博13日瘋傳一則消息,來自北京的楊男聲稱,由於朋友長時間不會待在國內,2005年起幫他照顧一隻小海龜,一養就是20年。怎料隨著時間推移,楊男最近驚覺,「小海龜」長大後竟變成保育類動物「玳瑁」,隨即通報警方。事後專家證實,海龜確實是玳瑁,目前已被送到動物保護部門安置。

消息曝光後,微博網友留言,「應該會不適應新環境吧」、「交了心疼,不交了又犯法」;不少人表達對動物園的不信任,「不覺得動物園會養的比楊先生用心」、「留著自己養還能活,給動物園估計就沒多久好活了」、「楊先生養了20年都能養這麼好,還不如讓楊先生繼續養下去,現在有的動物園對小動物的照顧管理實在是一言難盡」。

根據《Greenpeace 綠色和平》網站介紹,玳瑁(Eretmochelys imbricata)是世界海龜中的其中一種,特徵為鷹嘴及色彩斑駁且鋸齒邊緣的龜甲,但也因美麗的龜甲而被盜獵者盯上,濫捕情形仍時有所聞。而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紅皮書《瀕危物種紅色名錄》中,兩種玳瑁亞種都列入「極危」狀態。

楊男養了20年的小海龜其實是「玳瑁」。(翻攝自微博)

楊男養了20年的小海龜其實是「玳瑁」。(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