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4個新聞組織要求習近平 釋放所有被關押的記者

多個記者保護和權益組織聯合呼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疫情期間釋放所有被關押的記者。(美聯社)

多個記者保護和權益組織聯合呼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疫情期間釋放所有被關押的記者。(美聯社)

2020/04/29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國界記者組織(RSF)本月公布最新全球新聞自由度排名,中國為倒數第4,且是關押記者最多的國家。多個記者保護和權益組織聯合呼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疫情期間釋放48名被關押的記者,以保護他們的健康。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保護記者委員會(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等74個記者保護與權益組織27日致函習近平等7個亞洲國家(中國、緬甸、印度、巴基斯坦、柬埔寨、菲律賓和越南)的領導人,要求釋放所有被關押記者,他們皆因為工作被囚禁。

根據保護記者委員會的最新統計,至少有63名記者在亞洲被政府監禁,其中以中國48人最多,其次是越南12人,印度2人和緬甸1人。信中表示,截至今年3月31日,至少有5名記者獲釋,但之後又有5名記者被捕,包括中國紀錄片導演陳家坪。

信中指出,在疫情期間,被國家關押的記者們有生命危險,他們處於惡劣環境,還經常無法得到必要醫療。很多記者在未經審判的情況下,被囚禁在擁擠的監獄,不少人已染上瘧疾和肺結核等疾病。信中呼籲,上述國家應釋放被關押中的記者,在這關鍵時刻保護新聞自由和訊息流通。

根據無國界記者組織4月21日發布的報告,目前中國是全球關押記者最多的國家,大約有100人,絕大多數是維吾爾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