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電子遊戲裡「翻牆」!巧破極權國家言論審查

2020/03/18 10:00

〔記者羅元皇/綜合報導〕致力保護記者免受迫害,並推進新聞自由的「無國界記者」國際非政府組織,於3月12日「世界反對網路審查日」,向全球開放一棟位於遊戲Minecraft《當個創世神》中的虛擬圖書館「反審查圖書館」,當中收錄多國因受到審查而被封殺的報導。

這間虛擬圖書館由無國界記者與英國遊戲工作室BlockWorks合力完成,目前收錄俄羅斯、越南、埃及、墨西哥與沙烏地阿拉伯被封殺的報導,而撰文記者有的已被流放、監禁、甚至殺害。雖然這些國家無法透過網路來搜尋被封鎖的訊息,卻可毫無阻礙藉由玩該款遊戲,拜訪這棟遊戲中的虛擬圖書館,即可避開網路審查而得以閱覽相關資訊。

無國界記者指出,雖然言論審查讓極權國家的青年無法接收到獨立客觀的報導,容易受到政府系統性的操控,但他們和其他國家的青年一樣,喜歡玩電子遊戲。透過這款可說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電腦遊戲之一,青年們可以獲取到原本接觸不到的訊息,讓虛擬圖書館不僅是記者們的避風港,更是將資訊傳遞流通的樞紐。

Minecraft「反審查圖書館」地圖1.14.4下載:
https://uncensoredlibrary.com/

Minecraft「反審查圖書館」地圖1.14.4伺服器位址:
visit.uncensoredlibrary.com

位於圖書館中央的萬國旗大廳,在11點鐘方向可以看到中華民國國旗,8點鐘方向則是薩摩亞國旗。(無國界記者授權)

位於圖書館中央的萬國旗大廳,在11點鐘方向可以看到中華民國國旗,8點鐘方向則是薩摩亞國旗。(無國界記者授權)

授權資訊:

原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BI7-pL52G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W5X9yznNJg

音樂:
https://soundcloud.com/user-51519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