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中國言論自由倒退數十年 美官員形容「堪比冷戰蘇聯」

美政府裁減中國官媒駐美員工人數。(路透)

美政府裁減中國官媒駐美員工人數。(路透)

2020/03/03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近來在軍事、貿易上衝突不斷,如今「新聞自由」也加入戰場。不滿中國箝制言論、媒體自由,川普政府將縮減中國官方媒體在美員工人數,從160人裁減至100人,還稱中國的行徑可比冷戰時期的蘇聯。

《路透》報導,美國政府當地時間週一表示,獨立報導的自由在中國境內遭受嚴重壓制,北京政府對言論自由的箝制倒退數十年,其程度甚至可以和冷戰時期的蘇聯相提並論。

美政府指出,為回擊北京「對媒體、記者長期的敵視和侵犯」,決定縮減包括中國官媒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等在美員工,從160人減至100人,將於3月13日生效。中國駐聯合國大使表示,美方此舉並不妥適。

美國官員指出,美國多年來不停要求中國改善對待記者的態度,因此,這並非針對單一事件的行動,但他坦言,中國政府日前驅逐《華爾街日報》記者是一次非常惡劣的實例。

《華爾街日報》先前刊登一篇〈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的社論激怒中國,進而驅逐3名該報駐中記者;美方隨即宣布新華社等中國5大媒體受到中國政府控制,屬於「外交單位」,而非媒體,須遵守與官方機構一樣嚴格的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