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包圍理大校園抓人 1名日本大學生證實被捕

1名日本大學生今證實在理大附近被逮捕,人並未受傷。圖為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美聯社)

1名日本大學生今證實在理大附近被逮捕,人並未受傷。圖為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美聯社)

2019/11/19 14: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理工大學連日淪為戰場,爆發嚴重警民衝突,逮捕大批人士,連外國人也波及,除了有1名台灣高中生被捕的消息,亦有1名日本大學生在理大附近被捕,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日(19日)表示,被捕大學生未受傷,已與駐港總領事館人員會面,將持續協助釋放。

綜合日媒報導,21歲的東京農業大學學生井田光日前在理大附近被捕,被捕的原因及過程尚未釐清,推測可能是捲入香港學生與警察間的衝突。茂木敏充表示,井田並非是留學生,當時人正在香港旅遊,人並未受傷,身體狀況良好,將持續與港警爭取釋放。

這也是第2次有日本人在香港被捕,一名40歲的日本男子曾在8月底在因與反送中示威有關,遭港警逮捕,目前已獲得保釋;本月也有一名50歲來港出差的日本人受傷。外務省呼籲,在港日本人應注意安全,並維持對香港第一級旅遊警示。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表示,目前在理大校園內仍有約有100多人,已有600人離開,當中包括200名未成年人士。據悉港警已逮捕400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