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灣社團撐香港 港生淚籲:以香港為鏡 不要支持親中政黨

就讀中山醫學大學的香港學生PHOEBE(左)說香港慘況,忍不住聲淚俱下。(記者歐素美攝)

就讀中山醫學大學的香港學生PHOEBE(左)說香港慘況,忍不住聲淚俱下。(記者歐素美攝)

2019/11/19 11:4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沒有暴徒,只有暴政,香港人加油!台灣人加油!」11月20日是國際兒童人權日,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發起「中台灣挺香港囝仔,顧台灣未來」活動,包括勵馨基金會、人本教育基金會及中山醫學大學哥吉拉社等共18個公民團體,包括香港學生,今天在台中舊火車站連儂牆前,聲淚俱下呼籲台灣人撐香港,保障18歲以下兒童的表意權。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理事長林芳如表示,未滿18歲就是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定義下的兒童,到今年10月底,香港逾 4000人被捕,其中750人未滿18歲、105人未滿16歲,他們在被捕時遭到警察暴力對待,5個多月來香港警察以恢復社會秩序名義侵犯兒童人權的情況不斷發生。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等18個團體發出四大訴求,要求香港政府重視警察暴力帶給兒童的身心創傷,停止藉維護社會序之名傷害兒童的基本權;譴責香港政府允許警察以暴制暴,呼籲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察違反人權及性暴力等事件;呼籲台灣民眾留言、寫信、積極轉發香港訊息,關注11月24日香港區議會選舉新聞,以多元方式為香港發聲;呼籲台灣政府研擬相關配套就學政策,以人道角度支持大學以下的香港兒童及少年,為尋求民主自由的教育環境來台就學。

目前就讀中山醫學大學的香港學生PHOEBE歷數5個多月來香港警察以胡椒噴霧、警棍、布袋彈、橡膠子彈、催淚彈、水炮車,甚至聲波車,無差別打人抓人,不許救護進去,甚至打傷記者,還有許多可疑的死屍或被自殺民眾,她說「我怎麼會懂這麼多種武器,這正常嗎?」 說到「我在台灣過著正常大學生活,香港的學生卻要為香港民主自由擋子彈」她忍不住淚流,並呼籲台灣人盡力幫助香港,要以香港為借鏡,選舉時不要支持親中的政黨,以免淪為跟香港一樣。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理事長林芳如表示,11月20日是國際兒童人權日,但香港的兒童已呼叫119,因港警攻進大專院校,學生兒童等基本人權已受到危害。(記者歐素美攝)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理事長林芳如表示,11月20日是國際兒童人權日,但香港的兒童已呼叫119,因港警攻進大專院校,學生兒童等基本人權已受到危害。(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