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轉型正義!96歲阿公曾是納粹親衛隊將入獄

前納粹黨武裝親衛隊成員奧斯卡‧格呂寧(Oskar Gröning)前年被法院判4年徒刑,上月底德國聯邦憲法法院又做出裁決,雖然格呂寧現年已高齡96歲,但他仍須入獄服刑。(美聯社)

前納粹黨武裝親衛隊成員奧斯卡‧格呂寧(Oskar Gröning)前年被法院判4年徒刑,上月底德國聯邦憲法法院又做出裁決,雖然格呂寧現年已高齡96歲,但他仍須入獄服刑。(美聯社)

2018/01/02 0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落實轉型正義!前納粹黨武裝親衛隊成員奧斯卡‧格呂寧(Oskar Gröning)前年被法院判4年徒刑,上月底德國聯邦憲法法院又做出裁決,雖然格呂寧現年已高齡96歲,但他仍須入獄服刑。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憲法法院上月29日判決,格呂寧近期必須入獄服刑,雖然日前格呂寧以健康理由申請「暫緩監禁」,不過遭到法院駁回,德國憲法法院不採信入獄將會對他的健康造成危險,並強調獄中提供的醫療措施,足以應付其可能發生的疾病。

格呂寧為前納粹黨武裝親衛隊成員,遭法庭以協助、夥同(aiding and abetting)謀殺二戰期間奧斯威辛集中營30萬猶太人的罪名判刑4年。憲法法院強調,由於格呂寧犯下嚴重罪行,因此落實國家司法追究,意義重大。

過去格呂寧擔任奧斯威辛集中營(Auschwitz concentration camp)守衛,他的具體案件包括涉及1944年的「匈牙利行動」等,當大批匈牙利猶太人被送到奧斯威辛時,他的任務是穿制服、攜武器看管行李等,雖然格呂寧辯稱沒有「親身參與」殺害任何猶太人,但法院認為他在知情下,自願執行看管任務,且穿制服、佩槍枝等,讓被遣送者心生畏懼,因此實際上讓猶太人被運往毒氣室,遭屠殺的過程,得以「順利、迅速」執行。

德國漢諾威的法務辦公室發言人凱瑟琳(Kathrin Söfker)表示,96歲的格林寧很快就會被送進監獄服刑,德國憲法法院也駁回格呂寧的律師所提上訴,並特別看重這起二戰期間「協同謀殺」猶太人的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