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極暖化速度加快 平均氣溫創新高

報告指出,北極今年平均氣溫創下最高紀錄,暖化速度是地球其他地區的兩倍。(歐新社)

報告指出,北極今年平均氣溫創下最高紀錄,暖化速度是地球其他地區的兩倍。(歐新社)

2015/12/18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海洋與大氣管理局(NOAA)發表最新報告指出,北極今年平均氣溫創下115年以來新紀錄,平均氣溫上升攝氏1.3度,是自1990年來最高記錄,內容指出:「我們知道這是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是北極面對的巨大挑戰。」

專家警告,隨著氣溫上升、海平面下降,將對北極圈動物遭成嚴重威脅,包括以往在冰上交配的海象,恐怕都得被迫遷往到陸地上,可能會因陸地面積不足,而使海象彼此踩踏致死。

除此之外,因北極融冰現象,陽光照射到海洋上層越多,海藻數也激增,而隨著海水變暖,部份來自暖水域的掠食者也會越向北移,導致北極地區原有的小型魚類生存受到威脅。

這份報告由10個國家共70名科學家共同完成,今年北極年度平均氣溫上升攝氏1.3度,每年2月冰層結構最厚的階段也創下1979年以來最薄紀錄,冰雪覆蓋的面積和1979年相比縮減了18%。

本世紀以來北極地區的氣溫已經上升5度以上,美國國家海洋與大氣管理局首席科學家史賓拉德表示,北極圈的暖化速度是地球其他地區的兩倍,「我們知道這是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是北極面對的巨大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