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致電稱心情不好 警到場關懷竟險遭奪槍

高雄梁姓男自稱心情不好報警尋求協助,員警到場關懷竟差點被奪槍。示意圖。(資料照)

高雄梁姓男自稱心情不好報警尋求協助,員警到場關懷竟差點被奪槍。示意圖。(資料照)

2024/03/14 10:4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梁姓男子自稱心情不好,打電話報案尋求援助,員警獲報到場關懷,梁男竟突然暴起動手襲警,還企圖搶奪警槍,幸在旁員警協助聯手制伏,才沒讓梁男得逞,檢方偵結後處分緩起訴。

檢方指出,今年1月15日傍晚5點半,梁姓男子撥打110報案電話,聲稱心情不好希望警察能幫助他,警方擔心他想不開做出後悔終生的事,立即指派員警到場進行關懷;新興警分局五福二路派出所員警獲報後,立即驅車前往,沒想到才剛到,梁男就從屋裡衝出,二話不說直接動手襲警。

員警一時來不及反應,眼鏡被打飛,梁男趁勢壓在員警身上,伸手企圖搶奪警槍,兩人在地上扭打時,在旁的簡姓員警立即上前幫忙,順利將梁男制伏帶回偵辦,沒有讓他得逞。

檢方偵查時,梁男坦承犯行,檢方見他犯後態度良好,且未釀成重大損害,因此偵結後處分他緩起訴,但須向國庫支付2萬元,並參加1場法治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