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商家小心!有人冒名「楊主任」訂30萬元花卉 田尾國中:查無此人

被騙業者出示LINE訊息表示,有人冒稱田尾國中老師訂花,最後才知被騙是惡作劇。(民眾提供)

被騙業者出示LINE訊息表示,有人冒稱田尾國中老師訂花,最後才知被騙是惡作劇。(民眾提供)

2024/04/14 00:1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田尾鄉公路花園,12日下午有3家園藝業者各自收到10萬元大訂單,一名男子佯稱田尾國中的「楊主任」宣稱要訂各色盆栽花到學校,並指定下午送達。有業者趕緊裝滿一大卡車盆花送到學校,校方卻表示沒有「楊主任」這個人,業者才驚覺收騙,恐遭人惡作劇,只好到派出所報案。

田尾國中表示,12日下午突然有一家田尾公路花園園藝業者送來一大卡車的盆栽花,並表示,有名聲稱學校「楊主任」的人跟業者訂花,並訂了10萬元,由於10萬元不是小數目,立刻詢問校內各老師,但都沒人訂花,後來又有2家田尾公路花園園藝業者致電,詢問學校是否訂購花卉,校方表示沒有此人,對方才未送花來。

校方指出,經了解至少有3家園藝業者被騙,該人冒稱「楊展興」、「楊宗民」為學校老師或主任,分別跟園藝店訂購10萬元盆栽花,跟指定顏色訂油漆,要求全部送到學校,為取信任還加Line溝通,不過一次訂購10萬元鮮花,金額太大不符常情,有2業者事先詢問,才未上當。

校方表示,校內教學和行政都正常,也未與外界結怨,「楊主任」訂花給學校,惡作劇目標跟意向不明,對此學校昨日已在學校官網po出「重大澄清」公告,並公布其對話內容,請民眾及商家切勿受騙上當。

警方表示,已進一步了解訂花一事,並呼籲田尾地區園藝業者如果接到大量訂花應先查證,避免再上當。

彰化縣田尾國中遭不明人士冒名學校「楊主任」訂購大量花卉,校方發現查無此人,趕緊上網公告,請商家請勿上當。(翻攝田尾國中網站)

彰化縣田尾國中遭不明人士冒名學校「楊主任」訂購大量花卉,校方發現查無此人,趕緊上網公告,請商家請勿上當。(翻攝田尾國中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