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投資鎖定目標+假檢警恫稱洗錢 史上最高 退休女董遭詐1.8億

一名退休女董座遭詐騙1億8千萬元,創下國內治安史上,單一詐騙事件的最高財損紀錄。圖為警方反詐文宣。(記者劉慶侯翻攝)

一名退休女董座遭詐騙1億8千萬元,創下國內治安史上,單一詐騙事件的最高財損紀錄。圖為警方反詐文宣。(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4/04/14 05:30

〔記者劉慶侯/調查報導〕一名退休女董座,接到假投資詐騙集團來電搭訕,不久又接到假冒公務員、檢察官等的「假檢警」電話,指她捲入洗錢案,財產須受監管,被害人趕緊將大批金飾交給對方,並讓詐團使用她的帳密轉走存款,總共受害一億八千多萬元;本案創下國內治安史上,單一詐騙事件的最高財損紀錄。

詐團亂槍打鳥 探得被害人資金

據了解,詐團能夠躲過銀行和警方的防詐把關,主要是誘騙被害人交出個人網路銀行帳號、密碼,加上被害人因投資匯款需求,設定每日每次匯款額度高達九百九十九萬元,才讓詐團分十多次轉匯騙走存款。

警方調查,該名經營文化產業退休的葉姓婦人,去年接到詐團亂槍打鳥式的假投資電話,對方與她談論投資事宜時,探知被害人家境優渥及資金狀況;數日後又接到自稱戶政事務所人員來電,指其電話門號遭盜用,且捲入洗錢案,已遭檢方分案偵辦。

誘騙網銀帳號密碼 款項全轉走

葉婦受到驚嚇,之後又接到自稱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來電,指示儘快配合監管財產,否則所有資產會遭凍結;對方還提醒必須偵查不公開,否則會洩密。

葉婦為「自證清白」,將金飾等面交給出面收受的假檢察官,又配合將自己的三個網銀帳號和密碼提供給對方,還把北部一處豪宅抵押借貸數千萬元,並將海外資金匯回台灣帳戶,供對方監管存證。沒想到後來查看存簿,發現帳戶款項全被轉走,連同金飾共遭詐一億八千多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