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撂人討50萬嗆「不給錢找你媽要」 前男友抓狂砍人釀1死2傷判無期

高等法院審理胡男涉犯殺人造成1死2傷案,今判決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記者楊國文攝)

高等法院審理胡男涉犯殺人造成1死2傷案,今判決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記者楊國文攝)

2022/08/18 11:00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新北市胡姓女子向前男友吳書涵索討傷害案賠償金50萬元,去年2月凌晨撂3名男友人前往吳家助陣,過程中,胡女還嗆「不給錢找你媽要」,惹怒吳男,拿出生魚片刀朝3男揮砍攻擊,混亂中,將林男刺死,另2人重傷,送醫才倖免於難,士林地院依殺人、殺人未遂罪,判吳男無期徒刑,檢方和被告均上訴,高等法院今駁回上訴,仍判吳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還可上訴。在押的吳男今未出庭聆判。

檢警調查,39歲吳男有毒品前科,平時打零工維生,他與30歲胡女交往約半年,期間曾因家暴鬧上警局。去年初,吳男又對胡女動手,胡女提出傷害罪告訴,訴訟期間,胡女同意和解、撤告,吳男先賠償5000元給她,但胡女認為5000元並非全部和解金,吳男應該賠更多錢,去年2月23日凌晨帶林男(21歲)、陳男(21歲)、彭男(19歲)等3名友人上門要錢。

過程中,吳男和胡女對和解金額起嚴重爭執,吳男因聽到對方索討50萬,還嗆說「不給錢找你媽要」,抓狂從房間拿出生魚片刀朝3男揮砍攻擊,3男則分別拿起椅子、酒瓶丟向吳男,衝突中,林男的左胸被吳男持生魚片刀刺入,性命危急,直到救護人員趕抵時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仍不治。另2名助陣的彭男、陳男也遭砍傷胸部、左側腋下、大腿內側等處,送醫急救後無礙,胡女僅有多處擦傷,事後,吳男遭收押。

吳男應訊承認持刀揮砍林男等人,但否認殺人犯行,辯稱和胡女的傷害案已說好和解,胡女卻撂人來家裡恐嚇他,嗆說要打死他,因害怕對他不利,才拿生魚片刀保護自己,因為前來助陣的3男朝他的頭丟酒瓶,還拿工具砸他,胡女等人還說「不給錢找你媽要」,他才失控拿刀亂揮,但不知道林男等人的傷勢會這麼嚴重。

士林地院審理認為,吳男與胡女的3名助陣友人無深仇大恨,僅因林男等人幫忙吳女談判和解,爭執間,竟持生魚片刀刺殺林男等3人分別死、傷,依殺人罪、2個殺人未遂罪,今年2月判吳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吳當時出庭宣判,未對判決表示意見。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