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遭宮廟委員兒打死案判決 女兒:傷心的父親節禮物

紀姓委員的兒子見父親被罵三字經,上前毆打紀姓被害人,一群人上前拉他。(民眾提供)

紀姓委員的兒子見父親被罵三字經,上前毆打紀姓被害人,一群人上前拉他。(民眾提供)

2022/08/08 11:4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因要嫁女兒在宮廟烤肉趴贊助烤豬分享喜悅,中年男子喝醉不肯走,與宮廟委員口角,遭委員兒子夥同朋友毆打並重踹,頭部重擊水溝蓋,返家昏迷送醫不治,宮廟委員串通主委刪除監視錄影畫面湮滅證據,事後有人提供手機錄影才讓真相曝光,南投檢警重啟調查並起訴,打人致死的紀姓委員兒子和林姓友人日前被南投地院依傷害致死罪名判7年10月,死者女兒說,官司判決是送給天上老爸的父親節禮物。

該起在歡樂烤肉趴打死人的意外,發生於前年的10月10日國慶日晚間,南投縣竹山鎮某宮廟辦烤肉趴,當時56歲的紀姓男子因再過幾天就要嫁女兒,非常開心的他贊助一隻烤豬,當晚大家吃喝愉快,紀姓男子因開心多喝幾杯酒,醉趴在桌上。

與紀男有遠親關係的宮廟紀姓委員,請村民幫忙把喝醉的紀男抬上紀的小貨車,但紀男不想回家,紀姓委員命令他回家睡覺,不要再鬧,喝醉的紀男不滿就飆三字經,兩人吵了起來,紀姓委員的兒子和其林姓友人加入戰局,愈罵愈生氣,紀姓委員的兒子和林男毆打並重踹喝醉的紀男。

紀男頭部重擊到水溝蓋,被村民送回家時還有意識,但隔日一早即失去意識,紀姓委員等人謊稱紀男是喝醉跌倒,而傷者經送竹山秀傳醫院再轉送童綜合醫院救治,仍於前年10月14日下午,因頭部外傷腦出血合併症引發多重器官衰竭而死亡。

由於紀姓委員27歲兒子和林姓友人毆打重踹紀姓被害人過程,都有被宮廟的監視器拍到,紀姓委員怕東窗事發,而請宮廟王姓主委刪除監視畫面,當天王姓主委即將監視器硬碟予以格式化,而紀姓被害人家屬以為死者是自己跌倒,直到現場有人看不下去,暗中提供家屬手機錄下的現場影片,家屬憤而報案,由南投檢警重啟調查並起訴。

南投地院法官在審理該案時,有多名在場者都有證實紀姓委員與死者的口角,及紀姓委員兒子和林姓友人加入的過程,法醫的相驗報告也證實死者死亡原因為頭部外傷造成。

南投地院法官在判決書中指出,紀姓委員之子和其林姓友人均成年人,知道頭部脆弱,也知被害人喝醉,仍毆打、拉扯被害人,終至其因頭部外傷顱內出血導致多重器官衰竭死亡的結果,自應就其傷害行為致被害人死亡的加重結果,負傷害致人於死罪,因此判處兩人有期徒刑7年10月。

紀姓委員則為了掩蓋兒子打死人罪行,向家屬謊稱被害人喝醉跌倒,且事後為湮滅證據,請宮廟王姓主委刪除當晚拍到的監視器畫面,紀姓委員觸犯教唆犯湮滅刑事證據罪,處有期徒刑6個月,宮廟王姓主委犯湮滅刑事證據罪,處有期徒刑5個月。

南投地院是在近日判決該案,被害人的女兒在臉書PO文,指判決是送給在天上老爸的父親節禮物,而被害人的弟弟也說,哥哥當時是因女兒再過幾天要結婚開心地贊助烤豬,而其女兒卻在出嫁時失去父親,傷心程度可想而知。而紀姓委員為了怕家屬起疑,不只謊稱被害人自己跌倒,還假好心地介紹轉院,居心叵測。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宮廟烤肉趴變調,委員兒子和友人將酒醉的遠房親戚打死,兩人被南投地院判7年10月有期徒刑。(記者陳鳳麗攝)

宮廟烤肉趴變調,委員兒子和友人將酒醉的遠房親戚打死,兩人被南投地院判7年10月有期徒刑。(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