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插畫家謝立聖PO「捐款花蓮縣府請三思」 專戶只收到200餘萬

花蓮0403地震造成大樓倒塌等災情,但縣府的捐款專戶只收到200多萬,但花蓮網友表示,要捐款不如災後到花蓮消費,振興在地經濟。(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0403地震造成大樓倒塌等災情,但縣府的捐款專戶只收到200多萬,但花蓮網友表示,要捐款不如災後到花蓮消費,振興在地經濟。(記者花孟璟攝)

2024/04/06 09:02

首次上稿 4-5 21:17
更新時間 4-6 09:02

相關新聞連結:
花蓮強震》中央捐款專戶累計逾6500萬元 日本也可匯款!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6年前0206地震收到27億善款,卻爆發「大禮包」等多起爭議,挨批不是用在災民身上。這次強震後,插畫家謝立聖貼文「被花蓮王拿了8億善款去補助他的樁腳」,要大家「捐花蓮縣府前請三思」,不少網友紛紛探詢「捐給哪個單位才能真的把善款用在災民身上」?花蓮縣府捐款專戶到5日凌晨只收到224萬餘元。

花蓮縣府3日有成立「花蓮縣重大災害民間賑災捐款專戶」,為0403地震公開募款,不過截至5日凌晨,僅224萬1105元確定入帳,縣府說,網路未經查實的謠言,宣稱花蓮縣政府已經獲數億捐款,謠言對募款影響甚鉅。

縣長徐榛蔚說,花蓮縣政府秉持公開透明原則,災害初期每日9時、15時、21時會於「花蓮縣政府0403震災資訊專區」公布最新消息及捐款捐贈資訊,即時公告捐款入帳金額,也謝企業拋磚引玉,不要誤信網路不實謠言。「花蓮縣重大災害民間賑災捐款專戶」,帳號:018-038-098191(004臺灣銀行花蓮分行),期待公私部門協力,災後復原工作能順利進行,讓民眾盡早恢復正常生活。

花蓮縣政府在2018年的0206地震後,收到來自各界27億元善款,傅崐萁時任花蓮縣長,找張善政擔任「花蓮震災善款監督與管理委員會」召集人,但善款怎麼用卻引起不少爭議,包括縣府拿善款8億元給石材、觀光業者紓困,還有「震災感謝餐會」用善款買單、「大禮包」光碟等。

插畫家謝立聖日前PO文指出,花蓮王拿8億善款去補助他的樁腳,讓當時捐款百萬元的486先生、館長都氣得要求退款,「現在的縣長是花蓮王的老婆」,捐款給縣府請三思。PO文引發許多人轉貼。

還有網友說,當年全家捐5筆善款給花蓮縣府,雖金額不多只有幾千元,但過了幾個月卻收到縣府5封掛號「感謝信」還附光碟,捐款不是要給縣府亂花錢去做這種垃圾,「這次我媽特別交代,不要再捐款給花蓮縣府,等國家成立捐款專戶」;這幾天也有不少網友呼籲「錢要捐對地方」、「直接來花蓮玩,讓錢進去災民口袋」!

插畫家貼文呼籲民眾捐款花蓮縣府「要三思」,而網路也傳花蓮縣府已經收到數億善款,不過花蓮縣府說,截至目前僅2百多萬元。(翻攝網路)

插畫家貼文呼籲民眾捐款花蓮縣府「要三思」,而網路也傳花蓮縣府已經收到數億善款,不過花蓮縣府說,截至目前僅2百多萬元。(翻攝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