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郵輪抵日本熊本 國人見「台灣加油」布條⋯⋯超感動

5日有台灣人抵達日本熊本縣八代港,看到岸上日本人拉起的「台灣加油」布條。(陳姓民眾提供)

5日有台灣人抵達日本熊本縣八代港,看到岸上日本人拉起的「台灣加油」布條。(陳姓民眾提供)

2024/04/05 17:2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台灣花蓮強震後,有民眾搭郵輪今天抵日本熊本縣八代港,發現八代市民冒雨拉起「台灣加油」的布條,也有人拿台灣的國旗,或揮手喊加油,拍下這一幕的陳姓民眾說,目睹日本人真性情,和對台灣的友誼之舉,內心感動不已。

花蓮規模7.2強震在花蓮造成嚴重災情,日本政府在第一時間即大力關注,很多日本人認為是他們向台灣報恩的時候,日本藝人更率先捐款外,也有數以萬計日本人到募款網頁捐款,才一天就有台幣1700多萬元,而日本外務省今天也開記者會宣布提供100萬元美金,協助台灣災後重建工作。

日本311大地震和今年初能登半島大地震,台灣人都慷慨解囊,給予日本災區關懷和幫助,花蓮強震發生後日本人的真心,除媒體報導外,有台灣民眾今天抵日本熊本縣親自感受到而大呼「感動」。

陳姓民眾表示,他和太太今天搭郵輪抵達熊本縣的八代港,船靠岸停舶後,還未下船就發現岸上站著不少八代市的民眾,當時下著雨,而他們有的拉布條、有的搖台灣國旗,有的則揮手致意,最醒目的莫過於「台灣加油」的長布條,當時郵輪上其他的台灣遊客,都他一樣內心充滿感動,對日本真心關懷台灣無不感到動容。

台灣民眾搭郵輪抵日本熊本縣八代港,不少八代市民拉布條、持台灣國旗,有的是雨中揮手致意。(陳姓民眾提供)

台灣民眾搭郵輪抵日本熊本縣八代港,不少八代市民拉布條、持台灣國旗,有的是雨中揮手致意。(陳姓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