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比車大落石「比比皆是」餘震中裂解!中橫便道拚明天通車

中橫便道因花蓮強震多處坍方,巨型落石「比比皆是」。(公路局谷關工務段提供)

中橫便道因花蓮強震多處坍方,巨型落石「比比皆是」。(公路局谷關工務段提供)

2024/04/06 16:1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0403花蓮大地震全台超有感,台中和平區中橫便道多處坍方,一度釀12車、21人受困,所幸人員當天全數脫困,但搶通作業仍持續進行中,公路局谷關工務段表示,由於沿路比一輛車還大的巨大落石「比比皆是」,今天以機器裂解最棘手的18公里處,拚明天下午或最晚後天上午單線通行。

當天受到花蓮強震影響,中橫便道多處發生落石,造成道路坍方,往梨山方向有12車、21人受困,大型機具從兩端進行搶修,搜救人員同步挺進陸續協助脫困,仍有6人受困長達近10小時,一直到傍晚終於接觸,及時在入夜前找到人,全數平安撤離。

而搶通作業目前仍不間斷,公路局谷關工務段表示,近期餘震不斷,中橫便道落石易墜,昨天傍晚建議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豐原客運,原通行中橫便道的中型巴士865臨改走南投合歡山,以提高乘客安全,段長張裕閔指出,這次便道重災區落在16至23公里處,今出動7台機具分三處搶修。

其中最嚴重的18.8公里處因位處落石崩塌中間,需靠兩側機具挺進,沿線20噸以上、比一輛汽車還大的巨型落石「比比皆是」,令人怵目驚心,只能以機器一角一角裂解,相當費時。

張裕閔表示,工程人員與廠商均冒著生命危險挺進便道搶通,目前進度為60%,預計明天下午搶通,最晚後天上午單線通行,但仍視山區天候狀況與工程進度,再決定通行時間。

工程人員與廠商冒險挺進便道搶通。(公路局谷關工務段提供)

工程人員與廠商冒險挺進便道搶通。(公路局谷關工務段提供)

機具一角一角裂解巨大落石。(公路局谷關工務段提供)

機具一角一角裂解巨大落石。(公路局谷關工務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